【方应看✖️你】夏日冰沙

 🍉夏日私设!不喜勿喷。



彼时正值夏日,酷暑难耐。远离了现代科技的便捷设备,反倒有些不适。好在上天待自己还算不薄,穿越到此,也结交了不少人。



早就听闻古人除了扇扇避暑,还有藏冰这一说,趁着这日头还未出来,早早的去叩了这神通侯府的大门,开门仆人神色还有些疲乏,但视线一瞬触及,之前的困顿倏尔消了大半。



未等家仆开口,启唇轻声道出来意。



“我来找侯爷,有要事!”



他虽疑惑,却还是放了我进去,沿着以往走过的路,缓步前进。议及往昔言谈,想着说不定能一睹那人别样风采。



站在廊桥边,远远观望,仿若龙行九天之上,一收一挑一刺,乾坤尽破,皆可见功力,不禁叹服,兀自鼓起了掌。



却忘了那人习武,耳力自是甚好,倏尔便被笼入阴影之下,抬眸却撞入他那三分噙笑七分打趣的眼。



“可是看入迷了?”



“方应看,你这人怎么这样吓人,过来也没个声响。”


许是因心虚,气都弱了几分,还强扭着。


“说吧,今日又是何事前来寻我?”



经他一提,才想起正事还只字未提,这才开口。



“噢!我是来找你是要那冰窖里的冰。”



此言一出,他倒是微愣了几秒,随即大笑出声。



“你来寻我,就为此事?”



“是啊,就为这事儿。”



他眸中闪过些失落,抬手唤了远处的彭尖来。



“彭尖,去取些冰块来。”



彭尖允了吩咐,正要离开,我却先一步拦在他身前。



“不不不,不要冰块,我要的是冰,大块的冰。”



二人眼中均是困惑,方应看眼里则更多了一份好奇。



“诶呀,你取了来,不就知道了吗?记得再拿个木盆和凿冰的锥子来。”



不多时,只见彭尖抱着一个乘着冰的木盆回到了院内。这冰大约有两个木盆罗列起来那么高,宽度则刚好卡在盆中。



伸手握了那木锥,定晴细细打量起这块冰来,才觉自己头脑发热,到现在冷静下来,竟无计可施。



一人一冰就这么不尴不尬的对立着,呆了小半晌,方应看终是忍不住了,开口说道。


“你要的东西。我已命彭尖取来,怎么这会儿你反而不动了?”



话音一出。自己才动了动位置,垂头丧气的拿着木锥,小声嘀咕。


“我也没椎过冰,怎么知道如何下手。”



爽朗笑声自耳畔传来,闻声心里更是气愤,昂首双眸圆睁,又瞪人一眼。



“笑什么…侯爷这么厉害那你来!”




那人接过木椎,眉峰微挑,眼含笑意,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,还未看清动作,桶里只剩整齐零碎的冰块。


  “如何?”



一时间竟惊的合不上嘴,直到头上隐隐作痛,才缓过神。视线落在他手中银制捣锤上,回想刚刚额间冰凉触感,对其直男行为倍感无奈。



“还愣着做什么?”



言毕也不多言,掌心撑头,笑看一切,命了彭尖在旁扇风,好一副贵族姿态。只得不情不愿的接过捣锤。取了四五冰块丢入石盆,细细碾磨,逐渐在瓷盘里堆成小小雪山,又取了些果子碾压成汁,为山顶增添一抹色彩。



“大功告成!方应看,我厉害吧。”



“倒还可以,没本侯想象的那么差。”



“方应看!不吃还我!” 此话一出,更是直接将怒火点燃,抬手就要夺他手中碗碟。奈何武力值差距过大,还是没能成功。


“这给出去的东西,可有收回之理?再说了,味道不错,本侯喜欢。”


不理那人敷衍之言,勺挖冰山一角,放入口中,却是索然无味。


“这冰又没什么味道,你喜欢什么?”


“谁说本侯说的的是冰?本侯…说的是你。”


 
评论(7)
热度(27)